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基地通知 >> 正文

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7-04-20 

4月20日上午,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理事会主席/我校副校长闫国华、理事会副主席/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副校长马里奥·马丁内斯·穆尼奥斯、理事会秘书长/西班牙亚洲之家秘书长孟塞拉·里瓦·昆伊尔、理事会理事/巴塞罗那大学副校长阿雷汉德罗·阿吉拉尔·维拉、理事会理事/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和西葡语系总支书记刘建出席会议。巴塞孔院中方院长常世儒、外方院长艾丽娜和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列席会议。理事会议由闫国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421192703_副本

闫国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巴塞罗那孔院的“大孔院”发展模式及其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巴塞孔院荣获“示范孔子学院”表示祝贺,对外方三家合作伙伴对孔子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理事会成员听取了中、外方院长所做的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充分肯定了巴塞罗那孔院的工作成果。几位外方理事表示,巴塞罗那孔院已成为中西文化交流和融合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得到了西班牙各界的高度赞赏,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理事会议审核批准了两位外方理事会成员变更及外方院长换届事宜,讨论并批准了新任外方院长人选。

理事会还讨论了2017年工作重点和未来战略规划,希望孔院把本土汉语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开展汉语师资需求调查,制定人才培养规划,依托大学设立汉语师范专业,努力培养本土师资和高级翻译人才。闫国华副校长就北外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联合培养高级翻译人才提出了期望。刘建也就“中西联合培养硕士”项目与外方理事进行了深入探讨。外方理事表示非常希望与我校开展多层次、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70421192709_副本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成立于2010年4月15日,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由我校同西班牙亚洲之家、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巴塞罗那大学合作承办。采取“大孔院”发展模式,是西班牙第一家按照基金会模式运营的孔子学院。成立七年来,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汉语教学、文化交流、教师培训、学术研究等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角色。2016年6月,巴塞孔院在安道尔大学设立的孔子课堂正式启动,进一步体现了巴塞孔院注重区域合作与发展的特色。2016年12月,巴塞孔院获评全球“示范孔子学院”。

上一条:“中华语言文化的全球书写”系列讲座第四讲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华语言文化的全球书写”系列讲座第三讲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