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基地通知 >> 正文

2017“汉语桥”埃及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2017-07-11 

7月11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资助,我校主办,外研社综合语种分社培训中心承办的“汉语桥”埃及大学生夏令营项目正式开营,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与开罗高等语言与翻译学院的30名学生和5名带队教师参加项目。

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语种分社副社长邹皛白、艾因夏姆斯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及开罗高等语言与翻译学院中文系系主任伊斯拉、艾因夏姆斯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姆娜、埃及驻华使馆前旅游参赞纳斯儿、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瓦希德教授(前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阿拉伯语与扎耶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薛庆国教授主持。

侯赛因参赞认为阿汉两种语言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但是两国从不缺乏高水平的翻译人才。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好汉语、提升翻译水平,同时通过夏令营深入感知中国文化,成为中埃人文交流和“一带一路”的纽带。和静副处长、邹皛白副社长也分别致辞,介绍了北外国际交流的情况以及夏令营的组织策划和行程安排。埃方教师代表瓦希德教授结合自身作为阿中资深同传的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学生们苦练翻译能力,为埃中两国交流合作做出贡献。开营仪式上还就艾因夏姆斯大学语言学院中文系和北外阿拉伯语学院合作培养中阿翻译人才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项目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学习、深度的学术讲座和多方位的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加中埃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埃及青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成为优秀的汉阿语言翻译和中埃友谊的使者。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是中东地区著名的高校,是阿拉伯世界最早建立汉语教学的大学,该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埃及汉语人才,为中埃两国的外交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中埃文化教育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2017年国际汉语教师培养与发展高级讲习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2017“了解中国”高端研修项目在我校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