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基地通知 >> 正文

慕尼黑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7-06-16 

微信图片_20170616210447_副本

6月16日下午,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2017年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闫国华,德方理事长、慕尼黑东方基金会捐赠人莱茵哈德•帕拉特(Reinhard Pöllath),我校德语系主任王建斌,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出席会议,慕尼黑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缪雨露和德方院长高芳芳列席会议。理事会由闫国华主持。

闫国华在欢迎辞中对慕尼黑东方基金会和帕拉特主席对孔子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慕尼黑孔院为促进德国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以及中德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慕尼黑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理事会成员听取了中、德方院长所做的2015-2016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确认了新一届的理事会成员,并讨论了2017-2019年工作重点和未来战略规划。理事会对孔子学院的成绩表示满意,希望孔院秉承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的宗旨,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适合慕尼黑孔子学院的发展道路,为中德文化交流提供更为专业、广阔的平台。

慕尼黑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2月17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德国慕尼黑东方基金会共同建设。慕尼黑孔子学院位于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慕尼黑市中心,其宗旨为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目前,慕尼黑孔子学院已经建成了成熟、完善的成人和青少年汉语课程体系,每年举办讲座、展览、开放日、音乐会等多种文化活动,年度平均30场次,参与人数达到万余人。慕尼黑孔子学院于2015年被汉办评为先进孔院,2016年获评首批文化试点孔院之一。

上一条:2017“了解中国”高端研修项目在我校正式开班 下一条: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了解中国”高端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