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基地通知 >> 正文

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夏令营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06-09 

6月9日,第八届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夏令营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副校长卡帕多那(Cappadona Febronia)女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张晓慧处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厚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国际处副处长李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陈小明、外研社国际汉语出版中心总经理苗强,以及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带队老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项目任课教师、外研社团队老师、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夏令营的全体同学出席了结业仪式。

张晓慧致辞_副本

副校长致辞_副本

学生代表发言_副本

在开幕致辞中,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祝贺本次夏令营成功举办,鼓励大家继续提高汉语水平,努力成为中意交流的使者,让更多的意大利人了解热情好客的中国。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副校长卡帕多那女士在致辞中感谢北京外国语大学八年来对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夏令营的大力支持,感谢外研社团队为本次夏令营的付出,希望该项目能够促进意大利与中国、罗马与北京的交流合作,让中意友谊之树长青。在接下来的才艺演出中,罗马住读学校的学生们依次展示了剪纸和国画作品,并表演了武术、茶艺和中文歌曲。

武术表演_副本

茶艺_副本

在为期三周的夏令营中,我校和外研社共同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汉语语言文化课程、中华才艺课程,并组织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北京、承德的名胜古迹和生活社区,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中国的历史文化传承与现代生活方式。课程结束之后,所有学生都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考试。

大合影_副本

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罗马大学合作承办,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与意大利两国教育文化和社会多方位的交流互动搭建平台。2010年5月,罗马国立住读中学孔子课堂正式揭牌,是意大利教育部认可的高中学历汉语教学试点单位。同年,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罗马孔院开始共同承办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暑期夏令营,今年已是第8年,累计参加夏令营人数达1000余人次。经过8年的发展,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夏令营已成为我校与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合作的品牌项目,为汉语教学在罗马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东方睿德访问我校 下一条: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了解中国”高端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