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孔院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2018-10-22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将组织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

1. 选拔对象

2019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对外汉语教学理论方向优先)和相关外语专业硕士二、三年级在读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选拔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3.报名程序

1)登录

登录“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填写基本信息。其中,于1-3赴任的岗位,申请者须于2018年10月19日11月5日期间完成在线报名;于4-6赴任的岗位,申请者须于10月19日11月7日期间完成在线报名。

2)填报岗位

在线填写《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英文)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并点击提交。

3)上传表格及发送邮件

将在线生成的上述表格下载、打印、本人签字后上传“管理平台”并发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邮箱:yinshashai@bfs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志愿者申请」+孔院/岗位+年级+姓名”。邮件接收截止时间为10月28日

(4)纸质版资料提交

2018年10月2917:00之前,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交至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东院行政楼209A);

 注:《申请表》、《审核表》填写须知:

报名时,直系亲属联系方式必须填写父亲或母亲联系方式;

《审核表》中派出单位审核意见由各院系填写,对报名人的政治表现作出评价(必填),并盖章;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意见:在读研究生由研究生处签字盖章,应届毕业生由就业指导中心签字盖章。

(5)报名截止时间:201810月2917:00

全部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4.选拔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需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2019年1-3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岗位候选人选拔考试预计在2018年11月24-25日进行,上半年其他岗位候选人选拔考试预计在2018年12月22-23日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培训

国家汉办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录取

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四、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续任,同一国家任期原则上最长不超过 3 年。派出前由我校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五、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六、 管理措施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注:

1. 相关通知详见汉办官网www.hanban.org)、志愿者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教育部“新职业”网站(www.ncss.org.cn)和有关高校“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系统”。

2. 申请报名者请综合院系培养方案,以及自己切实可以赴任的时间,合理安排填报。

3. 此次报名主要针对2019半年赴任岗位及签证办理时间超过三个月岗位其他岗位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2019年赴北外承办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2019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联系人:老师      

电话010-88817881      

邮箱:yinshasha@bfsu.edu.cn

 

 

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

2018年10月22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2019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开招聘2018-2019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