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孔院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2018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2018-01-12 

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将推荐2018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候选人。具体事宜如下:

一、选拔

1.选拔对象

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选拔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申请英语国家孔子学院岗位须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5)年龄在22-35周岁之间;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3.报名程序

(1)报名者须于2018年1月17日至2月7日间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 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完成在线报名后,下载PDF格式的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发至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邮箱:kongzi@bfsu.edu.cn;

(4)在2018年3月2日17:00之前,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交至北外孔子学院工作处(东院行政楼208B);

注:《申请表》、《审核表》填写须知:

报名时,直系亲属联系方式必须填写父亲或母亲联系方式;

《审核表》中派出单位审核意见由各院系填写,对报名人的政治表现作出评价,并盖章;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意见:在读研究生由研究生处签字盖章,应届毕业生由就业指导中心签字盖章。

(5)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2月7日17:00

4.申请岗位

通过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推荐的志愿者需根据我校承办孔子学院的需求申请相关岗位,申请其他孔子学院的岗位,我处原则上不予推荐。为保证满足我校承办各孔子学院的需求,我处保留进行岗位调剂的权利。不服从岗位调剂的申请者我处将不予推荐。

5.选拔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需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2018年下半年孔子学院志愿者候选人选拔考试定于3月24日至25日进行。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二、培训

我校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录取

我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四、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年。在读研究生不得延期。应届或往届毕业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一年。同一国家任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与我校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五、待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汉语教师志愿者享受国家财政津贴和艰苦地区补贴,在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六、管理措施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如有问题,请随时与孔子学院工作处保持联系。感谢对我处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88816806

邮箱:kongzi@bfsu.edu.cn

北京外国语大学

孔子学院工作处

2018年1月12日

附件:2018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上一条:关于招聘2018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开招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