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孔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招聘我校承办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2017-03-27 

为了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外派人员队伍建设,保证我校各孔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现面向全校在编教职工,招聘7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分别是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英国伦敦孔子学院、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美国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和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附件2-7为上述孔子学院简介,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云南红河学院和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联合承办,于2016年12月30日揭牌成立。

我校参与孔子学院建设已进入第12个年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承办的孔子学院健康发展,为中国语言文化的海外传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孔子学院建设也促进了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十三五期间,我校将努力把孔子学院打造成北外的“海外学院”,在学校的国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希望各院系老师和机关工作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孔子学院建设。

一、任职条件

1、年龄35-55周岁,身心健康;

2、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3、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1年;

4、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5、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

6、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

7、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

8、熟悉汉语教学工作,具有合格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二、院长任期

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2-4年,其中试用期1年。

三、相关待遇

相关待遇将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学校将保留派出人员的部分工资和住房公积金等待遇。

四、上任时间

孔子学院

赴任时间

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

2017.8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

2018.7

英国伦敦孔子学院

2018.3

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

2018.6

美国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

2018.8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

2018.3

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

2018.11

五、报名方法

凡我校正式在编教职工均可报名,报名者应征得所在单位负责人的同意。有意者请填写《北京外国语大学外派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应聘申请表》(请见附件1),请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将纸质版表格报至我处(东院行政楼208B室),并将电子版表格发至孔子学院工作处信箱(kongzi@bfsu.edu.cn),截止日期2017年4月1日。

                                                             孔子学院工作处

                                                            2017年3月27日

附件1:北京外国语大学外派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应聘

附件2: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附件3:英国伦敦孔子学院简介

附件4:保加利亚索非亚孔子学院简介

附件5: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附件6:美国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附件7: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简介

上一条:关于招聘2017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开招聘2016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补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