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介绍 >> 北外承办孔子学院 课堂 >> 正文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

2016-12-15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牛津孔院”)成立于2015年9月19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合作成立,是全球第一所由国内出版机构和国外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除了履行常规的汉语教学、文化传播职能之外,牛津孔学院依托牛津国际出版研究中心及外研社在中英两国出版界的优势资源,致力于发展孔院的出版特色。

image001

一、汉语教学及考试情况

2016年9月,牛津孔院的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正式向公众陆续推出,所开设课程有:初级汉语、中国文化、书法和商务汉语。此外牛津孔院已经获得HSK考点资格,并已启动HSK、YCT考试。

image003

二、文化活动推广情况

牛津孔院积极融入当地学校、社区,2016年共举办包括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团巡演、端午节开放日、苏州昆剧院《牡丹亭》牛津展演、潘公凯建筑展在内的文化活动4次,参加活动的公众达1450人次,在牛津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牛津地区中小学及当地民众中建立了较好的知名度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image005

三、学术与科研

牛津孔院主办了潘公凯建筑设计研讨会,并积极收集各类选题资源,以用于国际汉语教学及中国主题出版。牛津孔院还正在筹备并计划推出中英出版高峰论坛、国际出版管理人才高端培训、“中国主题”出版等品牌项目,在出版物开发、出版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体现孔院的出版特色。

image007

四、孔院未来发展目标

牛津孔院将在汉语教学形式、种类、规模方面争取更大的突破,并将孔院打造成出版、文化、教育、学术的中英双向交流平台。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孔子学院联络方式:

·  孔院地址:    G36&37 Headington Hill Hall, 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Headington  Campus,   Oxford UK OX3 0BP

·  孔院联系人:外方院长 Angus Phillips、中方院长 范晓虹、

·  孔院邮箱:   ci@brookes.ac.uk

·  孔院电话:   +44 (0)186548 4414/4415

(以上数据截至2017年12月15日)

上一条:英国伦敦孔子学院 下一条: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

关闭